對不起  

作者:黛娜.坎納迪

原文作者:Dana Canedy

譯者:林靜華

出版社:平安文化

出版日期:2010年04月26日

 

 

  『那一刻我在乎的只是我們平平安安的在我們的小天地中。我想到我們即將與你父親共度的未來──明天算起的往後十四天,再之後就是一生一世了。以後還有許多年可以一起在海邊築沙灘,一起裝飾聖誕樹,一起玩牙仙子和抛球的遊戲。但我仍嫌不足:我要每一秒鐘都延長成一個小時,每一個小時都延長成一天。 

  和心愛的人在一起時,誰不希望如此?尤其在身旁的,是這一生最愛的男人及與他的愛情結晶。在這一刻,無論是寫下文字的黛娜或是和她一同歡笑的查爾斯、甚至是還對這世界極度陌生的小小喬丹,都會這一輩子永遠值得珍藏的回憶和幸福。

 

  這是母親黛娜寫給寶貝兒子喬丹閱讀、有關於父親查爾斯的生平事蹟,盼望喬丹不僅能以身為查爾斯之子為傲,並且能成長為一個不輸父親般偉岸男子的教育書。其中有母親的愛,更有父親的殷殷期盼,最重要的,是濃濃的愛情與深深的親情。

 

  喬丹的出生是黛娜與查爾斯愛情的見證,雖然到最後,在法律上黛娜一直都不是查爾斯的妻子,但在神的見證下、在他們二個人的心裏、在身邊週遭所有人的認知中,他們早就是合法的夫妻;一對相愛到彼此瞭解、能相互扶持到白頭的伴侶。

 

  黛娜是幸福的。一位女子一生中能得到像查爾斯這樣情深不渝的男人,是神的恩賜。查爾斯能理解身為女強人黛娜的一切行為,不僅理解,還能包容。因為愛,他甚至可以放下他的堅持來配合黛娜。他依然有他的男性尊嚴、軍人的自覺,但他也擁有一顆溫柔的心和同理心,他的改變是為了能讓二個人的相處更為合諧、更為自然。他全心全意的愛著黛娜,因為他知道黛娜是他生命裏註定的那位王后。

 

  查爾斯亦是幸福的。能夠這樣毫不保留的深愛一個人,這也是一種幸福,更何況,黛娜真的值得他如此真心的付出。在失去查爾斯之後,黛娜唯一的遺憾,就是沒有早點答應查爾斯成為他的妻子,這將永遠成為黛娜心上的缺口,再再的提醒她:有些事情,只要錯過,就永遠沒有彌補的機會。但幸好,她當初決定未婚為查爾斯生下喬丹,不僅圓了查爾斯的夢想,同時證明她愛查爾斯已經愛到可以放下她的堅持和原則,只為與心愛的男人有一個結晶。

 

  最幸福的,莫過於喬丹了。雖然他出世七個月,就失去了父親。一個失去父親的非裔美國小男孩在成長過程中自然會比一般人更加辛苦和孤獨。查爾斯和黛娜都很清楚這一點,所以查爾斯留下了二百多頁的日記告訴未來的喬丹,人生的不完美、生命的責任、愛的重要性。雖然他無法陪著喬丹一起長大,但他永遠在喬丹的身邊保護喬丹、為喬丹指引迷途。而黛娜更會母兼父職的扶養喬丹長大成人,這是她的承諾,亦是愛查爾斯的最好證明。還有許許多多的人愛著喬丹、祝福著喬丹。他是查爾斯和黛娜的愛情見證、是查爾斯的延續、是黛娜的精神支柱。

 

  紙短情長,再多的文字,也寫不盡查爾斯對喬丹的愛;再美的描寫,也無法重現黛娜曾經的幸福。雖然死亡是遺憾的,但它能帶走的只有人的形體而非全部。查爾斯留下的日記、黛娜書寫的這本書,都將是喬丹未來最珍貴的寶物。

 

   <<<<<<<<<<< 我是本書介紹的分隔線 <<<<<<<<<<<<

 

這是父與子之間最短的緣分,

也是今生最長的牽掛……

 

 

普立茲新聞獎得主最真誠的「愛的告白」,獻給她生命中最愛的兩個人!
  即將改編成電影,由丹佐.華盛頓領銜主演!
  美國亞馬遜網路書店讀者4顆半星飆淚好評!

  喬登,我親愛的神奇寶寶,
  如果有一天我回不來了,
  請記得我愛你,很愛很愛你……

親愛的喬登:

  在你未出世前,我常常想著我和黛娜的小孩究竟會長成什麼樣子?你的媽媽是個漂亮的女人,第一次見到她時我就非常動心,但是你媽媽並不好追求,因為她非常討厭遷徙不定的軍眷生活,而我很不巧剛好是個軍人!

  經過不斷的努力,好不容易終於贏得你媽媽的芳心。說好不容易是因為我和你媽媽的生活習慣、價值觀,甚至生活的城市都相差了十萬八千里,但是「愛」彌合了我們之間的距離。

  喬登,我希望將來有機會可以告訴你有關「愛」的一切,相愛是一件多麼不容易也多麼偉大的事。和黛娜在一起是我這一生最快樂的時光,你的到來更是我們長相廝守的承諾。

  但是喬登,我從來不知道你會帶給我這麼大的衝擊!我那些形同骨肉的同袍需要我,但是你的小手又如此拉扯我的心,每一次離開你和黛娜都是煎熬,終於有一次臨去時我哭了起來。

  喬登,我沒有讓你媽媽看見我的眼淚,但是卻悄悄下了決心。伊拉克的戰場很危險,但是我會小心,而且我也把許多要對你講的話都寫在日記本裡。親愛的喬登,我想跟你分享的還有很多很多,所以請別長得太快,爸爸很快就會回家……

永遠愛你的爸爸查爾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顏飛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